台北移動學苑 - 學苑知識庫 - 透視你的訪客都在網站上做些什麼?
關鍵字廣告
  • 2015-08-06
透視你的訪客都在網站上做些什麼?
透視你的訪客都在網站上做些什麼?
 
雖然現在每個公司幾乎都有一個網站,但你真的關心過你的訪客都在網站上做些什麼呢? 所謂人潮就是錢潮,若你的網站沒有流量,那就等於將店面開在巷子裡頭,是不會有生意上門的。你可以透過很多方法去導入流量,但今天最重要的是教你如何看google analytics的數據,在網站優化上是非常必須的技巧。
 
Google Analytics功能十分多,提供以下幾個必看數據,讓你快速上手!
首先你登入進來後,會先看到以下數據:
  1. 工作階段: 工作階段是指使用者積極與您網站互動的這段期間,所有使用情形資料 (畫面瀏覽、事件、電子商務等) 都與工作階段相連結。以做幾次動作為計算,也就是說一個人可能做了好幾個動作都會被算成好幾次。
  1. 使用者:最近曾與您應用程式互動的使用者,包括新訪客和回訪者。以人為計算。
  1. 瀏覽量:「瀏覽量」是網頁的總瀏覽數。重複瀏覽同一個網頁也計算在內。比方看了A網頁又看B網頁,最後又回到A網頁繼續瀏覽,這樣算三次。
  1. 單次工作階段:「單次工作階段頁數」(平均瀏覽頁數) 是指每個工作階段的平均網頁瀏覽量,重複瀏覽同一個網頁也計算在內。
  1. 平均工作階段時間長度:工作階段的平均時間長度。
  1. 跳出率:「跳出率」是指單頁造訪 (亦即訪客從入口網頁離開您網站且未與網頁互動) 的百分比。比方說看了A網頁後,並沒有再去看其他頁面,就將您的網站關閉了
  1. 新工作階段:初次造訪所佔百分比的估算值(多為新客戶比例,除非清除cookie)

 

再來你可以觀察到網站上的流量大多是透過哪些管道來的?
若有在投遞關鍵字廣告,記得將你的廣告網址帶有參數,以便未來評估成效。
 
可發現你的網站透過以下幾個管道來:
  1. google/cpc:大多表示透過google關鍵字廣告來
  1. google/organic:透過google自然搜尋來
  1. m.facebook.com/referral:透過手機板的facebook來

 
你若還想知道訪客都看了那些頁面,可透過次要維度裡的到達網頁去了解
你可以觀察到訪客看的頁面跳出率高不高,停留時間的長短,進而去調整你的網頁
 
 
 
 
最後你可以到chrome的線上應用程式去下載這個外掛,當你開啟這個外掛後,就可以觀察到你的訪客登入你的網頁後,都點擊了那些選單。你所希望的重點訊息,訪客看了嗎?
 
 

  • 上一篇
  • 下一篇